猫又渔本愚

闭关ing

白云苍狗

古风小短篇

宰相家的儿子翟潇闻✘将军府的儿子夏之光


你是谁?


夏之光注意到每天都来自家门口转悠一天的大概二十岁左右的清瘦男子,身着素色长衣,身材修长,面庞清秀,眼神中总是充满了迷茫和忧郁。


翟潇闻依在大将军家对面的墙上,眼见着站在门口气度不凡的少年带上了垂纱的帽子,遮住了脸,走到自己面前,局促和慌乱地问自己:


你是谁,为何天天盘桓在将军府门口?


每日徘徊在将军府前的人多了去了,为何只问我啊?翟潇闻语气温温柔柔地问着眼前的男子。


因为看你很熟悉,好像在哪里见过,却是怎么也想不起了。


在梦里吧,夏公子不必在意我。


可是总是不禁注意到你。


夏公子什么都不记得了吗?翟潇闻伸手摘掉了夏之光戴在头上的长纱帽子。


四目相对,翟潇闻能清楚地看到夏之光慌乱的眼神。


他好像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


自己什么都记得,又有什么用呢?


二八年华的时候,翟潇闻是当朝宰相的独子,而夏之光是当朝大将军的儿子,一天翟潇闻找夏之光玩,便被锁在了将军府。等翟潇闻反应过来逃出将军府赶回家时,家里已经一片火海了,夏之光随着他的父亲骑着马在府里杀那些手无寸铁的仆从。


翟潇闻冲进父母的屋子里,便看见已经血流成河的父母。


也被路过的将军的士兵看到追杀。


不知道从哪里冲来了一只黑色的马,翟潇闻仗着长腿瞬间没有思量便冲到了马上。


一路被追赶,追到了悬崖边上。


回身看看,翟潇闻没看到自己想见的那张脸。


便骑着马一下冲向了悬崖。


昏迷了很久,翟潇闻才醒过来,浑身各种骨头断裂和脏器的断裂让他生不如死。


还不如死掉了呢,什么都没有了,再等一会儿就不痛了,翟潇闻别哭,哭了就更痛了。


自己的身下流的血也太多了吧。


好像已经成河了呢。


晕晕乎乎地时候,感觉有位仙子问自己,愿不愿意用七情六欲换永生不死。


翟潇闻本来觉得死掉算了,可是真的全身太过于痛苦了,濒死是这种感觉啊。


而且,好想再见一次那个眼周有三颗痣的男孩啊。


说不上为什么还想见,明明应该恨之入骨不是吗?


没了感情又能怎么样呢?专心地复仇不也很好吗?


七情六欲拿走吧。


连带着我那颗相信他的心。


再醒来的时候,旁边马的尸体已经冰凉。翟潇闻摸了摸自己全身,所有的伤口都神奇地愈合了,也感觉不到任何痛苦。


又想了想夏之光,记得和他一起发生的所有事情,只是不喜也不悲。


翟潇闻看着夏之光目光闪烁的时候,随手撒了些迷魂香,然后夏之光整个人就一软倒在了翟潇闻的怀里。

翟潇闻仗着天生声音好听,面容清秀,在京城最有名的欢愉场所倾琴楼里当男歌伶。


声音清凉,身形纤细,面容娇俏,眼神忧郁,不知道迷倒了京城多少公子小姐。


他原本只需迷倒一人即可的。


夏之光醒来的时候便觉得浑身没力,他这种从小习武的孩子试着运了好几次气,发现依旧是浑身软绵绵,应是穴道被人封住了,也没什么办法硬突破掉,便认真观察起周围的环境。


考究的屋子里摆着精致的花架,花架上出了细心呵护的几盆绿植,还有雕花精细的工艺品。周围的墙壁上挂着一些名人字画,作者和诗词都很小众,但确实有独到的美感,只是笔触都很冷冰,没有感情。


像刚刚那个在将军府门口没有感情的绝美男子。


绑我过来干什么呢?


他又是谁呢?为何如此熟悉?可为什么记不起来了。


难道人真的会记得在梦里碰到的人吗?


听到有人走进来了,夏之光躺回床上假装睡觉。


翟潇闻走进来,一层层脱掉了自己的衣服,然后简单的穿了一个宽松的外装,躺到了夏之光的旁边。


你还记得一个叫翟潇闻的人吗?翟潇闻好像本来就知道夏之光没有睡着。


翟潇闻,不认识。翟潇闻是谁?光光念完翟潇闻三个字,心里忽然深深地疼痛了一下。


一个因为爱人的背叛,丧了命的家伙。翟潇闻说的简单,也没什么感情。


哦,是个挺悲伤的故事,你跟他很熟吗?


还行吧,就是觉得很可惜。


可惜什么?


他原来家境也很好,爱情也很甜蜜,可惜错付了真心,一切的一切都化为灰烬了。


翟潇闻和翟宰相有什么关系吗?


他是翟宰相的独子。


不可能,翟宰相没有儿子。光光忽然间暴怒地坐了起来。


你可以去问问别人。翟潇闻依旧冷冷地躺着闭上了眼睛。


走出这个门,碰见随便一个人问问,翟宰相是不是有个儿子叫翟潇闻。


看见翟潇闻闭着眼睛,夏之光便从床上爬起来,走出了倾琴楼。


随便抓到一个路人问起翟潇闻。


便看到路人闪烁的目光。


你就说他到底是不是翟宰相的儿子?夏之光冲着无辜的路人大喊。


看到路人目光闪烁着点头。夏之光忽然觉得十分无力。


他不可能不知道翟家的独子的。


这段记忆被人删除掉了。


脑子里不记得的记忆,心却还记得喜欢他的心情。


光光在街头上恍恍惚惚地晃悠到了晚上,不自觉地走到了翟府跟前。


推开被火烧的不成样子的大门,里面就是一片灰烬,曾经宰相府的富丽堂皇已是昨日的大梦一场。


当天晚上他和父亲携官兵冲入宰相府,便决定一个活口都不留。


新登基的皇上这样吩咐的,将军府不得不从。


早上碰见的那个男歌伶就站在那里,不知为何,此时夏之光觉得他仿佛天生属于这里,仿佛当年那片火海中隐约间也能看到一张这样的脸。


夏之光追上去,翟潇闻也不走,就站在那里。


你就是翟潇闻吗?


我不是,我叫花间。翟潇闻回的果断。


那你能把你知道的翟潇闻的事情告诉我吗?


我知晓的也不多。


那你今晚为何要来翟府?


缅怀故人,我相信他的灵魂与爱定都留在这里了。


他好像真的很爱你。


翟潇闻看着夏之光茫然又惶恐的脸,缓缓地补了一句话。


可我为什么什么都不记得了呢?夏之光的表情开始变的自责。


翟潇闻又凝视着光光的眼睛很久很久。


他忘了,伤透了翟潇闻那个人,最终什么都忘记了。


真的很幸福啊。


不用背着任何的负罪感。


永远都不要记起来了,夏之光,什么都别记起来了。


趁着我也不喜不悲,我们便相忘于江湖吧。


两年后,将军府被当朝圣上赐婚,与公主喜结连理。


夏之光身着一身的大红袍子,气宇轩昂地骑着一批高头大马。


街道上所有人都在欢呼祝福。


翟潇闻站在街边的人群里,恍然想起那个充满大火的夜里,跑向自己的那匹黑马。


潇闻,我最近得了一匹黑色的汗血宝马诶。


很珍贵吧。


很强壮,跑的比所有的马都快的多,也很忠诚,主人说什么就会做什么。


潇闻,我带你看看我家的密道。一会儿无论外面出什么事情,都要先找到我哦。


夏之光骑在马上,一下就看到了人群中的翟潇闻。


他真的以为我什么都记不起吧。


很多确实都记不起了。


要是我们两家当时都支持一个皇子就好了。


这样的话,现在结婚的就是我们俩了吧。


评论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